close

RUBY的皮膚病一直都沒有好轉
因為下雨的關系。反而感覺更嚴重了
正當束手無策。只好求助專業的皮膚科醫生了
所以我和RU拔決定要來去
大寶麻和不點麻都推薦的『亞洲獸醫』
這甜蜜的負擔有一點沉重
為娘我荷包大出血啦


在去之前,就有心理準備價格大約七千大洋左右
因為在亞洲獸醫院網站就有寫道
『如果您在找尋最好的,請來掛號
 如果您在找最便宜的,請勿進入』
看診前幾天就已經先預約好了
陳醫師有先告知。掛號費就NTD1500
很好,我已經準備好要吃泡麵過生活了!!


第一次門診時。為了節省問診時間。增加解說時間
可至網站下載醫院專用的問診單
這份問診單非常非常的詳細
(小女在這就不多加說明了)
其中有個問題是『敘述第一次發生的病變』
2010.08.09因夏天剃毛,發現身上有小顆小顆紅麋『Link
在桃園看過獸醫,說明為異位性皮膚炎『Link
雖然洗過澡,但身體散發著一股很動的味道
尤其是耳朵味道最重,而且耳朵會流鵝黃色的濃
並且容易流眼淚,2010.10.02發現左右嘴邊都有紅腫『Link


跟陳醫師預約九點半。也就是醫院剛開門的時間
但因為台北的路實在是太難懂了
所以我們遲到了十五分鐘
整個醫院氣氛就是很溫馨的感覺
因為有簽署一份醫療同意書
說明有關照片和資料都屬亞洲獸醫所有
所以我就沒有多拍照嘍~


看診時間約一個小時。
初步診斷為:跳蚤過敏及食物過敏症狀
食物過敏症狀評估如下
搔抓嘴唇眼眶四周紅腫被毛稀疏
頑固性慢性外耳炎
跳蚤過敏症狀評做如下
腰背部典型禿毛/多汗症/唾液染色病變及搔癢反應

在桃園看診時,醫師說明RUBY是異位性皮膚炎
也就是過太爽,不要吃太好的飼料
這點被陳醫師否決掉。好的飼料營養成份相對的也會較高
但請我們更換不鏽鋼碗或是陶瓷碗
因為塑膠碗較易孳生細菌

我問是否需要做過敏源皮內測試
陳醫師也否決。就算對羊肉沒過敏,一直吃羊肉飼料
但吃久了說不定也會對羊肉過敏
也就是說同一種飼料不能太常吃
要羊肉、牛肉、雞肉更換著吃

我問是否需要吃『貴森森』的益生菌
陳醫師也否決。因為到目前為止
沒有實驗証明益生菌真的對狗狗皮膚有效
有效的只有主人的心安而已...

我問狗狗也會有多汗症?那會有狐臭嗎?
陳醫師笑說。狗也有毛細孔當然也會流汗
大家所說的狗臭味。就是狗狗流汗的味道
但是RUBY沒什麼味道(雖然我覺得RUBY味道很重)
如果有多汗症的狗。那個味道是重到不可行的!!


醫生有挖了點RUBY耳朵裡面的耳屎
放在顯微鏡底下看。有一種菌
(忘了正確名稱,但不是耳疥蟲)
這種菌會魯動。陳醫師說這種菌基本上在耳朵裡不能超過十隻
但偏偏RUBY的耳朵裡有好多隻...
請我們自行購買耳用滴劑來定期使用
並且當場示範滴劑的使用方式給我們看
將耳用滴劑倒入RUBY的耳朵
使滴劑充滿整耳。直到滴劑滴出耳外
充分濕潤後輕柔耳根部位後
再讓RUBY把滴劑甩出來
這樣才能真正的清洗耳朵內部


最後醫師開了35天的抗組織胺的黃色顆粒藥
再加上類似蚤不到的噴劑
這次費用為NTD5700
2010.11.20還需回去複診

不管她幾歲,生病的多嚴重
拔拔麻麻就是她全部的依賴
小狗跟小孩都需要全心全力的照顧
只是小狗永遠就像個長不大的小孩
為了你。我什麼都願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腳 兩腳 八腳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